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建築師執照終於考取了!!


這應該是第九次考試了吧! 今年是畢業整第二十年, 原本不再參考建築師高考的我, 看到孩子一天天的長大 , 心裡想著 , 這個做爸爸的的有什麼事情可以做為孩子的模範的.
想了想 , 或許 , 認真的準備考試 取得自己工作專業的認證資格應該是最恰當的吧.
的確 , 過去這四年按著自己的計劃和步調 , 有著老婆大人的支持 , 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 , 今年終於考取了!!
事實上 , 在過程中收獲很多 , 最大的收獲不是那紙證書和執照 , 而是讓孩子看到做爸爸的我 , 對一件事情和目標的努力和認真, 讓他們有了可以學習的對象(身教啦!) , 而我自己原本是一看書就會想睡的人 , 在老婆的指導下習慣了閱讀 , 養成了閱讀習慣 , 書籍愈看愈多廣度也增加 , 讓自己對事物有了更多體認與觀察思考的角度 , 這對我的工作與生活有很大的影響 .
心情是興奮的 , 3月1日放榜那天大家都緊張的要命 , 結果出來了,自然高興到想大叫 !!
在MSN上及電話不斷的道賀湧進 , 最令我驚訝的是近十年沒連絡的同學和朋友不知由那得到消息也來電道賀 !
看到大家為我高興 , 我心裡感覺真是快樂 ! 沒想到自己的喜事能讓朋友開心到這種程度 ,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雖然目前有了這張證書 , 但對我目前的生活或工作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雖然別人不這麼想) , 但卻也讓我更加體認只要努力付出就有機會成功的道理 .
在準備考試的日子裡 , 聽到 關於 "立志" 這件事情 , 讓我想到當年剛畢時的理想 , 這麼多年的建築設計工作生涯 , 體驗不少事情 , 與其抱怨 更應立志做自己想做的事 .
建築師 是一個可以影響人們生活幸福感覺和健康的工作 , 甚至是生命安全 !
結合工程科技與人文藝術 , 哈!說的冠冕堂 , 雖然實務上很多並非如此 , 但我 立志 要做好這個角色 , 我相信有這樣想法並且努力的人一定不少 , 只是在台灣 功利與商業掛帥的社會氣習下會更顯得辛苦 , 但生命本就如此才顯精彩不是嗎!? 努力吧 !!


6 則留言:

準考生 提到...

板主你好.請問可以po一之前畫的(建築)快速設計嗎?建築或是敷繪?關於法規準備.有無什麼較有效率的方法?其他的科目也可以.期待你的經驗分享.恭喜你順利通過建築師高考

Vivir W. 提到...

您好!
http://vivirw.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html
這個連結可看到我在blog中 2009年12月po上的敷地練習 , 至於其它考試的準備心得, 容我另文分享 , 謝謝您的道賀, 也祝您考試順利!

準考生 提到...

非常感謝版主的回覆.我已看過敷繪了.不之能否提共建築快速設計的練習.期待你在另文發表考試的準備心得.為我們這些準考生提供更多參考建議.感謝您的祝福

蔡總 提到...

有志者事竟成....恭喜~加油喔!!看到你的一些作品感覺不錯~有機會的話可以合作合作唷~有空來我公司奉茶~宏達建設~忠孝東路建國南路口曼哈頓大樓6F,蔡先生!!

Vivir 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Vivir W. 提到...

如果有需要服務的地方,歡迎隨時 連絡.
Email:vivirw@gmail.com